文昭:薄熙来立案 大风暴正在吹临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4月10日又有重磅消息传出,而且“新华网”上是两条消息同时发布:薄熙来被中纪委立案调查;薄妻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相当于是正式宣布逮捕。这两条消息结合在一起,有一点是明白无误的。就是薄熙来的下场决不是政治生命的终结这么简单,而是面临比这严重得多的后果。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如果某位高层人物被“立案调查”,与其关系亲近的人涉嫌重大刑事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也就是表示整个处理进程不可逆转了,只能朝着监狱甚至断头台的方向前进,不会再存在过段时间宣布“证据不足”再释放、再官复原职的可能。这种情况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现在可以比较明确地预见,薄熙来的最终下场比陈希同、陈良宇要惨得多。

从中国的环境来推断,谷开来涉嫌杀人不可能不牵扯到薄熙来,后果如此严重的行为不太可能是她个人的决定。而薄熙来以其政治局委员的身份,与其妻子(甚至牵扯到其子薄瓜瓜,因为简讯中特别提到了其子),竟对一个“外国友人”需要以杀人灭口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涉及的内情的一定非同小可,应当不是“经济利益”如此简单。之前有消息说,王立军因为办理此案,处置方式令薄熙来不满,导致这两个老搭档反目,竟然逼得王立军出走美国领事馆。可见这其中的内情乃是薄熙来要拼死守护的,是他的心头大患。

沿着这条线索进一步摸,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领馆官员立即和北京的骆家辉大使以及美国国务院通报了情况,想必中南海随即也得到了消息。可是这之后薄熙来立即得到了来自中央的通风报信,才有重庆市长黄奇帆带70辆警车围美领馆一事发生。给薄熙来通风报信者,一定也深知王立军出走会造成什么样的内情泄露,也就是说这个通风报信者是这其中内情的利益相关人。

给薄熙来通风报信者,和薄熙来本人都应该知道,带兵包围美国领事馆形同政变,这是怎样一件性质的事,但冒着如此大的风险也要把王立军劫回来,可见王立军所泄露的内容比围美领馆性质还要严重得多。

英国人海伍德之死牵出王薄反目、王薄反目逼得王立军闯美领馆、王立军闯馆又牵扯到中央有人给薄通风报信,牵扯出中央一层的利益相关者——也就是薄熙的后台。根据近期形势发展的综合判断,这个后台明显地指向周永康。

这一条线索摸上来,显然名堂非常的大。在以上事实推断的基础上,结合流传的其他消息:周永康与薄熙来合谋意图搞掉习近平,夺取未来的最高统治权;薄熙来组织私人武装;重庆查获来路不明的大量军火;中央警卫局副局长以及北京军区38集团军军长换将,隔天就宣布对薄熙来立案,显示出将有进一步的大动作发生。

正在笔者完成这篇文章的过程中,《人民日报》又登出社论《坚决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称对薄熙来的处理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果断决策”,要求“我们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正如笔者之前所说的,沿着十年来江(泽民派系)和胡锦涛斗争的线索一路梳理下来,在不能扳倒整个江派势力的情况下,对薄熙来的最后处置就不可能是彻底的。如果要对薄熙来严办到底,也就意味着最后摊牌时机的临近,意味着要将薄熙来的后台也一起端掉。

看来形势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更大的风暴正在吹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