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方励之 达赖喇嘛致唁电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10日电)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昨天致电大陆民运人士方励之的遗孀李淑娴,赞方励之以极大的勇气及不懈的努力教育他的同胞,追求民主和言论自由。

中国科技大学前副校长方励之因支持民运人士和学生,于1989年“六四事件”后流亡美国。方励之6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去世,享寿76岁。

达赖喇嘛回忆,1991年,他与方励之在美国参加人权会议时初次见面,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看法;他深赞方励之对一个开放和更宽容的中国充满期望和愿景。

达赖喇嘛在信中赞扬方励之是优秀的物理学家以及中国大陆当代之光,并且指出,方励之一直坚信追求的真理,离不开民主和言论自由。

他说,方励之“以极大的勇气及不懈的努力教育他的同胞,特别是让中国年轻人明白这个简单的真理。”

他并表示,对于对方励之的去世感到哀痛,将为方励之祈福。

达赖喇嘛的唁电是由大陆民运人士王丹转交李淑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