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 ——美国调查新闻代言人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在美国,一提到迈克•华莱士,人们就想到了长期追踪、揭露社会深刻问题的调查新闻,想到他大胆、辛辣的主持风格以及无惧无畏的采访方式。几十年来美国观众对他不离不弃,因为他的节目总能带给人们希望:谎言终会被曝光,罪恶终将被停止,固执的政策终能扭转。

美国电视新闻“教父”级人物华莱士逝世的消息震惊全球。他1968年创办并开始主持新闻节目《60分钟》,曝光政府腐败与欺骗,揭露深层社会问题,成为电视史上最具有影响力的节目。

直到华莱士2006年退休,2008年完全离开《60分钟》,他在近40年里,采访过全球无数的著名政治人物及各界名流。他那辛辣强硬却又不失公正的主持风格,让不少受访者冷汗直流。也许很多观众还记得,天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就曾在镜头前被问哭过。

华莱士的采访内容也同样丰富多彩,扣人心弦。从政治丑闻到商业黑幕,从战争生涯到艺术人生,华莱士选择的人物和话题总是牢牢抓住观众的心,并在他的执著追问下向观众展现真相。

一位缅怀他的大陆网友评价道:“华莱士无疑是过去一百年中最伟大的记者之一,人们敬仰他的坚守,钦佩他的胆识,他与整个美国在最具变革意义的时代平等对话。而他成就今天,正是因为他的国家给予了他质疑一切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