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蹊部隆起误诊 变肿瘤急切除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9日电)台中一名郭先生2年前右侧鼠蹊部有隆起现象,医师告知罹患疝气,郭先生没有立即处理,拖了2年,导致鼠蹊部到阴囊肿一大块;检查出是恶性肿瘤,最后开刀切除,救回一命。

45岁郭先生是建筑工地搬运工,2年前发现右侧鼠蹊部有小隆起现象,到医院求诊,医师告诉他罹患疝气,郭先生不以为意,一拖就是2年;不料病情日益严重,整个鼠蹊部到阴囊肿一大块,连走路都受到影响,赶紧求诊。

行政院卫生署立台中医院泌尿科医师林明鸿表示,经检查,患者不是罹患疝气,而是一颗重达6公斤的肿瘤,随即手术割除。

医师说,患者病理报告证实为恶性纤维组织肉瘤,术后接受辅助放射线治疗,追踪一年多没有复发。

林明鸿表示,鼠蹊部疝气的确是外科常见需动手术疾病之一,因鼠蹊部位腹壁肌肉缺损或薄弱,当腹部用力时,腹膜及肠子会往外鼓出。

医师强调,病患不是鼠蹊部肿大就是罹患疝气,若是疝气,通常会在腹部用力时鼠蹊部肿大,腹部放松时肿大会自动消失;如果鼠蹊部肿大不会消失、压起来是实心且不会移动,有可能是肿瘤生成,要尽快就医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