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辞世 网友恶搞江泽民 “图样”成热词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月8日报导,美国传奇主持人迈克-华莱士(Mike Wallace)在康涅狄格州的一所疗养院逝世,终年93岁。华莱士的辞世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同时也在大陆网路上掀起一股华莱士热潮。大批中国网民在自发悼念华莱士之际,也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借用华莱士训斥港记的经典桥段进行疯狂恶搞,使“图样、图森破”在一夜之间暴红网路。

据悉,华莱士辞世的消息甫一传出,即有许多大陆线民发文致祭。许多人对这位正直敢言享誉世界的老媒体人表达由衷的敬意与怀念。

兰亦兰:#迈克尔华莱士逝世#还记得老师讲课时谈起你的故事,以前觉得正义、智慧、强硬、犀利是每个媒体人应该做到的,后来才知道,这是极其少数有勇气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得到的!致敬!

小寒日志:全世界都在悼念华莱士的逝世,我想,不仅因为他改变了电视新闻业的走向,还因为他代表正义和良知。《60分钟》节目曾有个广告,广告中提出了一个问题:“哪四个单词会让骗子和流氓从心里害怕”?答案是:“迈克-华莱士在此!”(Mike Wallace is here)。或许,这四个单词就是对他最好的悼念了。

与此同时,亦有大批网友顺势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借用华莱士狠贬港记“图样、图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的经典桥段进行疯狂恶搞与嘲弄,以浇心中块垒。一扬一弃,对比鲜明。

Sygede:你们这些P民有一个好,一听华莱士死了,消息传得比谁都快,还指望我快点下去和他谈笑风生。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死,死得多了,哪个月我没死过?你们啊,要提高自己的辟谣水准!图样、图森破、sometimes 奶已无

科百话笑品没式英:西方的媒体是我的爱,我们的谈笑风生最畅快。什么样的问题我最呀最期待,什么样的腰带才是最可爱。香港的记者他跑得快,跑的比西方记者还要快,辣妹子的歌谣是我们的期待,华莱士的采访才是最自在,提高姿势水准才能最痛快~你是我西方最爱的老外,让我为你闷声发大财~发大财!

实名王岩:在对另一个国家元首的采访中,华莱士曾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你是一个dictator。”当对方微笑着称这是个误会,他上面还有人大时,华莱士有备而来地说出下一句:我知道你会否认,不过美国有句俚语,如果一只动物叫起来像鸭子,走起来像鸭子,那它就是鸭子。–能看出来这个鸭子是谁了吗?

Fenng:美国传奇主持人迈克-华莱士去世后来到天堂,他想起了老朋友们,于是给密斯托J发了一条简讯:“我在天堂,速来,我们在这儿继续谈笑风生”。密斯托J回信说:“我也在”。不过过一会儿又回了一条:“Damn it,我这里怎么这么多牛头马面? ”!华莱士接着回简讯说:“你啊,too young, too simple !”

靖武balloon:#迈克尔华莱士逝世#从此无人与sb.谈笑风生…

知心粑粑麽麽哒: 谈笑风生华莱士,一路走好! 蛤蛤会想你的! 蛤蛤知道这个消息以后,一把推开了旁边的祖茔!自言自语:不是说好了我们要继续谈笑风生吗?你怎么可以离我而去!!!

没个毅丝样:蛤蛤蛤蛤

ROC瞳非烟:哭了,在301的楼道里,我终于忍不住哭泣!

艮木十:最爱他指着江的鼻子说,“事实上,你就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共产主义独裁者”,然后后者一脸无赖的表情。事后江还吹嘘“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慕容嗷嗷:十年生死两茫茫,图森破,乃一武,谈笑风生,无处话凄凉。

霺晕:美国的华莱士知道吧,比你们厉害多了,我照样和他谈笑风生!你们啊 图森破 图样!图乃以付!我真是替你们捉急啊!我每次碰到你们我都想到中国一句话,‘闷声大发财’

对不起-你是个好人:惊闻名记华莱士已挂 这星球上再没有人陪XX谈笑风生了 余下的人类啊 图样图森破桑太乃异物……

据了解,截至9日上午,新浪微博搜索“华莱士”显示有三十余万条结果,而搜索“图样”亦高达十七万多条。

据报导,华莱士曾于2000年对江泽民进行过专访,访谈中华莱士单刀直入提问:你是一个独裁者,不是吗?江面目扭曲不知所措,只好尴尬地辩解说: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会。华莱士说:我知道你会否认的;不过在美国有一句谚语:如果有一只动物,他看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走起来也像鸭子,那它无疑就是一只鸭子。

2000年10月,江泽民被香港有线女记者张宝华反复追问是否钦点董建华连任香港特首时大发雷霆,训斥港记“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不知高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你们比西方记者跑得还快,但问来问去的问题都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

据悉,在美国,华莱士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这个名字代表了硬新闻、调查新闻,代表了不回避、不退让和咄咄逼人的提问。作为《60分钟》的创始人,华莱士主持该节目40年之久,以辛辣、强硬的主持风格和近乎于“审讯”的采访方式被全世界观众熟知,有“新闻怪杰”之称。他65年的职业生涯,有40年奉献给了CBS的《60分钟》;他采访过20世纪几乎所有重要人物:关于腐败,他问过普京;关于暴力,问过阿拉法特;他甚至问霍梅尼,你是否疯了;他为CBS留下800篇报导及21座“艾美奖”。

江泽民骂香港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