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主持人华莱士辞世 各界追忆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8日路透电)美国电视新闻杂志节目“60分钟”主持人华莱士(Mike Wallace)昨天辞世,享年93岁。今天他的朋友、同僚纷纷以声明或推特(Twitter)评论,回应这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的死讯。

前美国第一夫人南西.雷根(Nancy Reagan)表示:“听到挚友华莱士过世,我今天心都碎了。我们是超过75年的老交情,自从我的父母介绍我们认识以来就是莫逆之交… 麦克是个老派的新闻人,也是我见过最精明的人之一。新闻业从此将变得不同,我们的生活会因曾经认识他而永远改变。”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表示:“我对华莱士的体验—正直、迷人、性格。”

另1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众议院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也说:“麦克是新闻报导和分析的巨人。麦克•华莱士的一生将成为未来年轻记者从中学习的遗产。我们在这个复活节星期天,一起为华莱士的家人祈祷。”

华莱士节目“60分钟”(60 Minutes)的记者沙佛(Morley Safer)回忆:“华莱士将老派记者的承诺—慰问受苦难的人、折磨太安乐的人—铭记在心。他形容自己是‘爱管闲事、打破沙锅问到底’。”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董事长、“60分钟”执行制作法格(Jeff Fager)表示:“如果没有他以及他的标志性风格,恐怕就不会有‘60分钟’。根本就找不到另1个如此才华洋溢的广播记者。他到底在报导什么几乎不重要,你只想听他接下来会问什么。”

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赖瑞金(Larry King)说:“麦克•华莱士是一位亲爱的好友。他不只是1名卓越的广播人,更是个很棒的人。我们绝不会再看到像他一样的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