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主持人華萊士辭世 各界追憶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8日路透電)美國電視新聞雜誌節目「60分鐘」主持人華萊士(Mike Wallace)昨天辭世,享年93歲。今天他的朋友、同僚紛紛以聲明或推特(Twitter)評論,回應這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的死訊。

前美國第一夫人南西.雷根(Nancy Reagan)表示:「聽到摯友華萊士過世,我今天心都碎了。我們是超過75年的老交情,自從我的父母介紹我們認識以來就是莫逆之交… 麥克是個老派的新聞人,也是我見過最精明的人之一。新聞業從此將變得不同,我們的生活會因曾經認識他而永遠改變。」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表示:「我對華萊士的體驗—正直、迷人、性格。」

另1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也說:「麥克是新聞報導和分析的巨人。麥克•華萊士的一生將成為未來年輕記者從中學習的遺產。我們在這個復活節星期天,一起為華萊士的家人祈禱。」

華萊士節目「60分鐘」(60 Minutes)的記者沙佛(Morley Safer)回憶:「華萊士將老派記者的承諾—慰問受苦難的人、折磨太安樂的人—銘記在心。他形容自己是『愛管閒事、打破沙鍋問到底』。」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董事長、「60分鐘」執行製作法格(Jeff Fager)表示:「如果沒有他以及他的標誌性風格,恐怕就不會有『60分鐘』。根本就找不到另1個如此才華洋溢的廣播記者。他到底在報導什麼幾乎不重要,你只想聽他接下來會問什麼。」

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說:「麥克•華萊士是一位親愛的好友。他不只是1名卓越的廣播人,更是個很棒的人。我們絕不會再看到像他一樣的人。」(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