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复活节文告 促叙终结暴力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中央社梵蒂冈8日法新电)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向10万信众发表复活节文告,呼吁全球各地纷扰地区致力寻求和平与和解,并特别点名叙利亚、马里和尼日利亚。

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并谴责世界各地普遍存在的歧视与迫害基督徒行径。他说:“对许多因为信仰而受害最深的教区信众而言,基督更象征着希望和抚慰。”

教宗大声疾呼为整个中东地区带来希望,谈到叙利亚时,则力促停止流血,并透过对话终结历时近13个月的血腥暴力。

本笃十六世在传统的“致全城与全球”(Urbi et Orbi)文告中说:“祈愿复活的基督赐予中东希望,让全区所有种族、文化和宗教团体都能团结一致提升共同的良善,以及尊重人权。”

教宗说:“祈求让叙利亚境内的流血暴行早日结束,并立即依循国际社会的要求,迈向尊重、对话与和解之路。”(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