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復活節文告 促敘終結暴力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中央社梵蒂岡8日法新電)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向10萬信眾發表復活節文告,呼籲全球各地紛擾地區致力尋求和平與和解,並特別點名敘利亞、馬里和尼日利亞。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並譴責世界各地普遍存在的歧視與迫害基督徒行徑。他說:「對許多因為信仰而受害最深的教區信眾而言,基督更象徵著希望和撫慰。」

教宗大聲疾呼為整個中東地區帶來希望,談到敘利亞時,則力促停止流血,並透過對話終結歷時近13個月的血腥暴力。

本篤十六世在傳統的「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文告中說:「祈願復活的基督賜予中東希望,讓全區所有種族、文化和宗教團體都能團結一致提升共同的良善,以及尊重人權。」

教宗說:「祈求讓敘利亞境內的流血暴行早日結束,並立即依循國際社會的要求,邁向尊重、對話與和解之路。」(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