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泰坦尼克 留珍贵历史与回忆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新闻周刊(314) 转眼又是泰坦尼克号的首航纪念日,这艘巨轮曾经带给了人们无限的伤痛,而现在历经时间的洗礼,人们更珍重这艘豪华邮轮留下来的宝贵历史与珍贵文物。

这段历史画面,就是1912年4月2号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BELFAST)港口的真实记录。这艘威武高大的轮船就是当时全球最大、最豪华的客轮——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隶属于白星航运公司,是当时三艘奥林匹克级邮轮中最先进的一艘,全长269.06米,高28.19米,航速可达每小时43公里(23节)。可搭载3547名乘客及船员。

这一天,他从贝尔法斯特港驶往英格兰的南安普顿港,准备4月10号的处女航。

从2009年纽约曼哈顿的泰坦尼克号展览中,可以看到这艘巨轮精细的内饰与豪华的大厅。而各种保留下来的器物,则代表着当时社会上人们的审美观与制造业流行的技术。

再回到1912年,泰坦尼克号启航了,然而航行不到5天,就传来了邮轮撞上冰川后,沉没的消息。

当时伦敦的报童在街头叫卖号外,而惊闻消息的人们则聚集在航运公司外,打探着邮轮的最新情况。

随着沉船残骸的发现和部分物品陆续打捞上岸,这艘代表着当时最顶级技术的轮船,陆续展示给人们那段历史,也让人们惊叹邮轮设计与建造中的巧思妙想,和船上物品的精湛工艺。

泰坦尼克号的故事,除启发了技术界,更给文艺界带来灵感。影片《泰坦尼克号》(Titanic),在全球创下超过18亿美元的票房,用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捧红了莱昂纳多和温斯莱特,更让泰坦尼克的历史与文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历史的车轮就这样碾过,或悲伤或喜悦的人间故事,留下来的是历史、技术与经验的承传和触动心灵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