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露馅 叙国炮火续对民众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今天公布卫星空拍图,显示叙利亚不顾外界疾呼撤军,反而部署炮火对准住宅区,并且进行城镇部分部队移防。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福特(Robert Ford)在脸书张贴商业卫星拍摄到的图像。此举似乎是向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压,敦促他依照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和平计划。

福特表示,叙军的确撤离部分地区,但他引述媒体报导指出,过去两天来,叙国政府军对若干城镇住宅区开火,并在大马士革郊区展开“大规模逮捕行动”。

福特说:“叙国政府和民众应知道我们正监视这一切。这个政权无法隐匿事实。”

阿塞德两周前接受安南的计划,也就是“在人口稠密区立即停止军事活动、重型武器使用,以及撤回人口集中地带和周遭所有军事部署”。

福特指出,从卫星图可看出坦克撤离德拉省(Deraa)的代尔(Dael)和伊德利布省(Idlib)的塔夫坦纳镇(Taftanaz)。

不过,福特说:“叙国政府只是把撤走的坦克移到邻近的塞尔达纳(Zirdana)。”(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