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露餡 敘國砲火續對民眾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今天公布衛星空拍圖,顯示敘利亞不顧外界疾呼撤軍,反而部署砲火對準住宅區,並且進行城鎮部份部隊移防。

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Robert Ford)在臉書張貼商業衛星拍攝到的圖像。此舉似乎是向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施壓,敦促他依照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和平計畫。

福特表示,敘軍的確撤離部分地區,但他引述媒體報導指出,過去兩天來,敘國政府軍對若干城鎮住宅區開火,並在大馬士革郊區展開「大規模逮捕行動」。

福特說:「敘國政府和民眾應知道我們正監視這一切。這個政權無法隱匿事實。」

阿塞德兩週前接受安南的計畫,也就是「在人口稠密區立即停止軍事活動、重型武器使用,以及撤回人口集中地帶和周遭所有軍事部署」。

福特指出,從衛星圖可看出坦克撤離德拉省(Deraa)的代爾(Dael)和伊德利布省(Idlib)的塔夫坦納鎮(Taftanaz)。

不過,福特說:「敘國政府只是把撤走的坦克移到鄰近的塞爾達納(Zirdana)。」(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