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失事 初步归咎机械故障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海军1架F-18战斗机今天在维吉尼亚州升空不久后坠毁失事,飞机落在地面一处住宅公寓复合建物,引发大火,造成9人受伤,部分居民下落不明。

官员表示,战机撞上东岸度假胜地维吉尼亚滩(Virginia Beach)1处人口绸密地区。2名飞行员安全弹射出机外。

海军官员魏斯格博(Mark Weisgerber)将失事原因归咎于“灾难性机械故障”。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救难人员希望“耶稣受难日能出现奇迹”(Good Friday miracle),没有人丧生。

魏斯格博说,失事确切原因仍不清楚,但指出,机中前座是飞行训练生,后座是有经验的教练,飞机在两人“强行弹射”后坠毁。

市长塞尚斯(William Sessoms)告诉CNN,包括2名飞行员在内有9人受伤。

另外维吉尼亚滩有近40个公寓单位遭毁损,还不能确认部分住家居民的下落,但这些人并未被列为失踪人口。

战机撞上“梅菲尔谬斯”(Mayfair Mews)复合住宅公寓,浓烟直冲天际,大火将公寓烧到只剩乌黑骨架。该地距离战机驻扎的欧西安纳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Oceana)不到3.2公里。

塞尚斯说:“我觉得很幸运,警消人员首先进入的2栋大楼中未发现任何死者。无法预期其他大楼状况,需待人员进入搜寻才知道。”

海军官员魏斯格博也说,飞行员弹射逃生前先放掉大批燃油,避免坠机引发更大爆炸事件。

这架飞机隶属维吉尼亚滩美国海军欧西安纳航空站训练中队。这个航空站专门训练海军与陆战队飞行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