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周永康被擒”多日后中共才辟谣?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自从薄熙来和王立军被免职后,有关中共高层出现重大分歧的消息和权斗丑闻就不断传出,3月19日晚,互联网突然盛传“中南海听见巨响,疑似枪声”,更有说,目前有部分军队已经开进北京,胡温和江系已经相互抓捕对方人马,中南海内部混乱,消息言之凿凿,甚至有说,中共政法委周永康被被擒,这些消息还被多家外媒引用。

台湾《旺报》指出,有意思的是,按照中共的惯例,过去发现这种谣言都会立刻处置。但这次推迟多天后,相关部门才召集多家网站负责人,痛斥谣言的传播,并在3/31-4/2作出关闭微博评论三天的处分。

据了解,作出这项惩处决定的,并非网监部门,而是周永康主管的公安部门。

31日多维网引述博客消息指:周永康在3月30日晚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对于网际网路上的造谣生事者一定要严厉打击,毫不手软,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战胜互联网。”

3月31日涉嫌传播谣言的网友大约一千多人遭到拘留讯问;清理了网上信息20.8万多条;16家网站被勒令关闭。

对于网路再次全面收紧的动作,舆论认为是周永康恐惧自己和政法委系统的罪恶曝光,用抓捕方式来恐吓中国民众“闭嘴”。

分析假设的故事情节是,谣言传出当天晚上,或许有一些不寻常的状况发生,经过数天的高层斗争,“血债派”在胡锦涛出访亚洲各国的时候,不会坐等被清算,也不会主动引颈受死,周永康联合李长春对胡温发动了全线反击,乃大动作展现自己依然掌权。

难道中共不需要颜面了吗?

《旺报》指出,在微博上有各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国驻华机构、外国媒体等单位设置的官方微博,关闭微博评论相当程度等于向世界宣告,中国并非言论自由国家,台湾媒体的官方微博也同时被关闭三天,许多人不禁困惑,难道中共不需要颜面了吗?

报导指出,薄熙来解职处分当天,台湾多家媒体都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宣告“反左”,其实这是错误的解读,这是中共高层在十八大换届过程中的权力争夺。在中南海枪响消息传出后,接连几天,九大常委没有一人现身被民间视为观察大陆高层动态指标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收视率急骤上升,民众坐等传言成真的“好消息”。

直到全国政法委被召集至北京开会的第二天,周永康才刻意现身接见外宾,此后几日连连高调亮相,像极了薄熙来倒台之前连连高调亮相的动作,有分析指出周永康在走薄的老路,马上没戏唱了。

现在是中共十八大换届至关重要的时刻,中共高层分崩离析,正在进行着你死我活的争斗,曾有传言指出,薄熙来遭免职处分,周永康并不同意,薄熙来与周永康是同伙人都属于江系血债派,因此周永康一举一动牵动着外界关注。

微博关闭评论 国家机器自我伤害

对于网路再次全面收紧的动作,微博评论关闭三天,不少观察人士认为,这显示中南海里的斗争仍在继续中。不少网民也猜测事件与中共权斗有关,并担心这是大陆全面网禁的序幕。

有网友讽刺说,通过禁止微博评论,快速的把一个低级谣言传递到数亿人群,从而大大强化了这个谣言的当量,带来了惊人的杀伤力,这是一个典型的国家机器自我伤害的例子。

报导表示,不少台湾人在微博上都有账号,也有不少政府部门及媒体设置官方微博进行营销。这次关闭评论,对台湾人而言,可以说是一次震撼教育,台湾人或许透过这次经验,可以稍稍感受一下大陆人在绵密的言论管控网络下的恐惧,也是两岸交流的特殊体验。

中共高层权斗犹如雾里看花

报导说,薄熙来在大连市长任内,与万达集团负责人徐明有密切的政商利益关系,盛传他失踪已经多日,两会刚刚通过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第73条,似乎又为徐明的失踪增添了几分揣测。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外界犹如雾里看花,看不清楚也看不明白。

时评员伍凡多次指出:中共内斗不管是哪派赢了,到头来还是要镇压老百姓,这就是共产党,哪一派上来都没有好处,内斗也好,不斗也好,都是镇压百姓,这就是它的最后手段。

时评员章天亮分析,目前中共高层分崩离析,李长春想保周永康这场政治风暴。中共历史上从来都是这样,你不整死对手,那就会被对手整死,所以说现在这种社会矛盾非常的尖锐,如果说胡锦涛不能够把周永康彻底整垮的话,矛盾再尖锐下去,周永康很可能把胡锦涛和他的家人抛出去当替罪羊。胡出于自身安全最后一定会给周永康做安排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