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告三星抄袭 上诉法院开战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请求美国1座上诉法院下令,阻止苹果主张“明目张胆抄袭”iPhone与iPad的部分三星电子公司产品在市面上贩售。

苹果公司(Apple Inc. )委任律师贾可布斯(Michael Jacobs)6日向华盛顿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CAFC)的3人法官小组表示:“苹果普遍被视为是美感设计的创新者。我们对三星提出的要求,是停止抄袭,别处还有其他具美感的设计。”

去年12月1名初审法官裁示,在1起专利侵权官司结果未定之际,三星Galaxy平板电脑和手机的部分机种仍可以继续在市面上流通,苹果正在挑战这项裁定。苹果主张,三星已抄袭iPhone和iPad的介面观感,以抢走苹果的客群。本案预定7月30日在旧金山开始审理。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委任律师苏利文(Kathleen Sullivan)回应道:“有必要撤销这位法官裁定的明显错误并不存在,尤其我们还预定要在7月开审。”

贾可布斯表示,本案承审法官对审判后动议进行裁决要经过数月的时间,所以迅速提出禁售请求仍有其重要性。

苏利文反击说,苹果试图就有平面萤幕和圆角的长方形平板电脑取得垄断地位。

苏利文表示:“毫无证据显示消费者是依据设计特性,来决定是要购买三星产品,或是放弃苹果产品。若你无视他们过于广泛的主张,我们的手机其实差异度甚大。”

Google公司(Google Inc. )Android作业系统是当今最热门的行动装置平台,苹果目前竭力拖住Android阵营手机的成长脚步,此番和三星斗法是其中范围最广的战线。

苹果主张,Android装置已抄袭让iPhone与iPad无与伦比的特点,此外,苹果也已针对Android阵营中的宏达电与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 )提出专利侵权诉讼。

这宗在6日争辩的案件,是三星和苹果在10国互告超过30起官司其中之一。和苹果在法律战场上激烈交锋的三星,曾因此被迫在德国、荷兰和澳洲延后推出部分Galaxy装置,或是变更这系列产品。

3人法官小组询问双方,若某产品只有1项特色侵犯专利,专利所有权人封锁该产品的适当标准究竟为何。巡回法官布里森(Timothy Bryson)问道,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US-F)能否阻挡抄袭杯架设计的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Corp.)车款贩售?

布里森说:“民众可能被出色广告或绝佳引擎所打动,而拥抱克莱斯勒,抛弃福特。”

贾可布斯表示,消费者会依数种理由购买手机,证据显示,三星有因应苹果产品的高人气而变更其设计。

他说:“消费者掏腰包,是着眼于使用者介面质感优雅,这是使用者介面的1项要素。”强迫专利所有权人证明单凭设计或功能便能刺激销售,“会把标准设得过高”,并限缩1项专利排除竞争的能力。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高露西(Lucy Koh,音译)去年12月2日驳回苹果声请三星Galaxy S 4G、Infuse 4G和Droid Charge手机,以及Galaxy Tab 10.1平板电脑禁售的请求。

高露西表示,尽管苹果在部分主张上获得胜诉的机会浓厚,但即使三星产品仍在市面流通,苹果也不会蒙受无法弥补的损害。

她说:“虽然苹果和三星在新智慧型手机的消费市场上是直接竞争对手,但苹果却未提供足够证据,作出不仅止于未来受害可能性的论据。”(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