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突破界限 打工度假获益多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6日电)自各国打工度假返台的青年今天在外交部分享经验。他们说,在国外解决难题、与人交往经验对培养独立思考有很大帮助,体认“没有自己的想法才奇怪”,鼓励其他人勇于打破界限。

外交部下午举办首次打工度假经验分享会,邀请曾去打工度假、及有意打工度假的青年座谈。分享会由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周颖华主持,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外交部欧洲司及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均派代表出席。

刚从日本回台不久的毛素萍说,她本来是儿童美语教师,工作几年后,她对自己说,人总有一个界限要突破,因此鼓起勇气出发;她鼓励有意打工度假的青年,一定要多交朋友、假日不要待在家,尽可能深入了解当地生活及人民。

杨佩蓁在澳洲打工度假2年,提到在地广人稀的澳洲驾车的经验,她建议青年朋友,为保障自己也保障别人,应明辨保险种类。杨佩蓁也认为出国打工度假,语言不是问题,但要勇于以各种方式表达;此外,既然已经离开台湾,就应尽量探索,不需要做什么事都与台湾人一起。

接连去了纽西兰及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周钰璇说,太多人觉得青年打工度假很爽、但没用,事实上,打工度假经验对她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有很大帮助;许多台湾人喜欢一窝蜂地做一件事,仿佛不跟风就是“怪咖”,但她在国外学到,“没有自己的想法才奇怪”。

她也希望外交部能多举办分享会,因为社会上还是很多人分辨不清打工度假及一般的打工游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