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检察官诈骗 妪失金505万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基隆市6日电)一名钟姓老妇接到诈骗电话,诓称账户被盗,须赶快将存折、提款卡交给法院保管,老妇毕生积蓄新台币505万元全被诈骗集团车手盗领。警方今天逮获3人,依诈欺罪嫌移送。

基隆市警二分局侦查队今天指出,家住基隆的76岁钟姓老妇去年11月接到1通自称基隆市社会局人员的来电,通知遭冒名申办、领取低收入户补助,补助金额已按月汇入老妇户头,全案已由检察官指挥侦办,老妇因数次传唤不到,被地检署通缉。

警方表示,一名谢姓领款车手假冒检察官向老妇诓称,为避免老妇脱产湮灭证据,老妇须将银行存折、提款卡和密码交付地检署冻结保管,待案情厘清后就会发还、撤销通缉,还出示4张地检署的假公文,让老妇信以为真。

老妇惊慌之余乖乖照办,和假检察官约见面后,主动将存折、2张提款卡和密码交出,负责领款的邱姓、胡姓车手每天分别提领10万元,将老妇的505万元积蓄全数领光。

警方过滤逾百监视器、南下台中市埋伏跟监,才锁定谢姓、邱姓和胡姓车手,调查发现,车手每领20万元可抽1万元,利润颇高。

钟姓老妇受骗一个月后,被女儿发现心神不宁,整起事件才曝光,老妇和女儿急忙到银行办理挂失止付,但存款早被领光。

警方呼吁,民众接获类似诈骗电话要先求证,警方今天讯后除依诈欺罪嫌移送3男,并持续追查幕后首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