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察官詐騙 嫗失金505萬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基隆市6日電)一名鍾姓老婦接到詐騙電話,誆稱帳戶被盜,須趕快將存摺、提款卡交給法院保管,老婦畢生積蓄新台幣505萬元全被詐騙集團車手盜領。警方今天逮獲3人,依詐欺罪嫌移送。

基隆市警二分局偵查隊今天指出,家住基隆的76歲鍾姓老婦去年11月接到1通自稱基隆市社會局人員的來電,通知遭冒名申辦、領取低收入戶補助,補助金額已按月匯入老婦戶頭,全案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老婦因數次傳喚不到,被地檢署通緝。

警方表示,一名謝姓領款車手假冒檢察官向老婦誆稱,為避免老婦脫產湮滅證據,老婦須將銀行存摺、提款卡和密碼交付地檢署凍結保管,待案情釐清後就會發還、撤銷通緝,還出示4張地檢署的假公文,讓老婦信以為真。

老婦驚慌之餘乖乖照辦,和假檢察官約見面後,主動將存摺、2張提款卡和密碼交出,負責領款的邱姓、胡姓車手每天分別提領10萬元,將老婦的505萬元積蓄全數領光。

警方過濾逾百監視器、南下台中市埋伏跟監,才鎖定謝姓、邱姓和胡姓車手,調查發現,車手每領20萬元可抽1萬元,利潤頗高。

鍾姓老婦受騙一個月後,被女兒發現心神不寧,整起事件才曝光,老婦和女兒急忙到銀行辦理掛失止付,但存款早被領光。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類似詐騙電話要先求證,警方今天訊後除依詐欺罪嫌移送3男,並持續追查幕後首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