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砸钱研发 印制机器人非梦事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如果美国1项计划达成研究目标,未来10年内就真能随选印制机器人。研究人员目标是建立一项桌上型电脑技术,让一般人能在24小时内设计并印制专属装置。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研究小组表示,打造专属机器人的技术若能变得更简易,可能“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拨发1000万美元协助进行研究。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的国家科学基金会形容此举为“改变世界的投资”。

发言人兹高斯基(Lisa-Joy Zgorski)说:“它有潜力能使自动化技术兼具普及化及个性化,满足个体用户的需求,无论是在全球偏远地区的搜救人员,或是全美各地教室内的老师,这项技术可能影响社会各个角落。”

参与这项5年计划的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机器人专家。研究小组成员坦承,希望在期限内打造1台“制造机器人的万能装置”,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但他们打算开发1套电脑程式,能让用户指定特定功能,例如环境导航能力或操纵某类型物体,之后产生电脑制造档案,做为部分装置的制作方法,在人类最少参与下,从头开始打造1台机器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