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砸錢研發 印製機器人非夢事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如果美國1項計劃達成研究目標,未來10年內就真能隨選印製機器人。研究人員目標是建立一項桌上型電腦技術,讓一般人能在24小時內設計並印製專屬裝置。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小組表示,打造專屬機器人的技術若能變得更簡易,可能「對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撥發1000萬美元協助進行研究。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國家科學基金會形容此舉為「改變世界的投資」。

發言人茲高斯基(Lisa-Joy Zgorski)說:「它有潛力能使自動化技術兼具普及化及個性化,滿足個體用戶的需求,無論是在全球偏遠地區的搜救人員,或是全美各地教室內的老師,這項技術可能影響社會各個角落。」

參與這項5年計畫的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哈佛大學及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機器人專家。研究小組成員坦承,希望在期限內打造1台「製造機器人的萬能裝置」,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但他們打算開發1套電腦程式,能讓用戶指定特定功能,例如環境導航能力或操縱某類型物體,之後產生電腦製造檔案,做為部分裝置的製作方法,在人類最少參與下,從頭開始打造1台機器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