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油 行政院带头做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5日电)为节约用油,行政院长陈(冲)今天指示,巡视行程的视导车队缩小规模、现有公务车采集中调派共乘方式、每月评估公务车油耗量,以及汰购车辆优先考量采购省油车种。

行政院发言人杨永明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裁示指出,为落实节能减碳并起示范作用,行政院去年5月核定经济部所报“政府机关及学校四省专案计划”,其中节约用油目标以每年用油量较前一年减少1%为原则,并依执行成效逐年检讨。

陈(冲)说,为因应油价调整,鼓励节约用油,除维持社会安全稳定目的用油外,政府机关今年节约用油目标提高为3%,请各机关落实办理。

陈(冲)指示由行政院院本部带头,具体做法包括:1、巡视行程的视导车队缩小规模,在无安全顾虑及行程单纯情形下,尽量借用当地车辆就近支援,减少往返路程耗油。

2、现有公务车采集中调派共乘方式,并鼓励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3、每月评估公务车油耗量,核实核销油料,油料耗用偏高即安排车辆进场养护,已届报废年限且燃料消耗超过原厂规定50%以上的车辆,即办理报废。

4、汰购车辆优先考量采购省油车种,依规定逐年汰换现有汽油车型,以达节能省油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