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蓬勃 1/5美民众爱读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出炉的调查显示,有1/5的美国成人去年读过电子书,而送礼方式也加速这种变化。

皮尤研究中心就电子书如何影响阅读习惯进行大规模调查。结果显示,跟不到两年前相比,在一般日子阅读电子书的民众增加4倍至15%。

但就床上阅读习惯,纸本书和电子书不分轩轾。45%受访民众喜欢读电子书,而43%的人比较偏好传统纸本书。

这项调查由皮尤网际网路计划进行。计划负责人雷尼(Lee Rainie)表示,调查结果凸显,随着更多民众改成网路阅读,文化和出版业也产生大幅度变化。

雷尼表示:“人类和书本的关系是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当人和书的关系进入像现在这种转变时期,记录起来相当有意思。”

皮尤2月的调查结果也显示,18岁以上美国民众有21%在过去12个月曾阅读电子书,超过去年12月的17%。

这可归因于民众在节日改送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为礼。(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