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蓬勃 1/5美民眾愛讀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出爐的調查顯示,有1/5的美國成人去年讀過電子書,而送禮方式也加速這種變化。

皮尤研究中心就電子書如何影響閱讀習慣進行大規模調查。結果顯示,跟不到兩年前相比,在一般日子閱讀電子書的民眾增加4倍至15%。

但就床上閱讀習慣,紙本書和電子書不分軒輊。45%受訪民眾喜歡讀電子書,而43%的人比較偏好傳統紙本書。

這項調查由皮尤網際網路計畫進行。計畫負責人雷尼(Lee Rainie)表示,調查結果凸顯,隨著更多民眾改成網路閱讀,文化和出版業也產生大幅度變化。

雷尼表示:「人類和書本的關係是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當人和書的關係進入像現在這種轉變時期,記錄起來相當有意思。」

皮尤2月的調查結果也顯示,18歲以上美國民眾有21%在過去12個月曾閱讀電子書,超過去年12月的17%。

這可歸因於民眾在節日改送電子書閱讀器和平板電腦為禮。(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