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留(共产)党察看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留党察看”是共产党党章中对共产党员惩罚的一种处分方式,其严厉程度仅次于开除出党。至于共产党本身犯错误,没有规定处分方式,因为共产党是伟大地、光荣地、正确地;然而历史告诉我们,共产党不但经常犯错,甚至犯罪,否则那八千万人是怎么死的?否则为何现在还沉迷在抓人、杀人?

国际特赦组织最新报告显示,中国2011年执行的死刑数量超过全球其他国家的总和。在全球保留死刑的57个国家中,仅有20个国家2011年执行了死刑,被处决的死刑犯至少676人。中国则最少有数千人,但由于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在中国被视为国家机密,因此外界无法得知具体数字。有监于此,国际特赦组织不再使用从中国公共资源获取的数字,因为这个数字很可能严重低于实际数字。

也就是说,国际特赦组织将中共“留党察看”,什么时候有信用了,才可以采用它的数字。岂止杀人,就连经济数字,许多也有造假。许多中资企业在美国的证券交易所挂牌站不住脚而回到中国与香港,就是因为数字造假。但最近香港股市也因为有些中国民企账目数字造假而崩盘,使股民遭到重大损失,中国的上市公司也面临“留察”的处分。

最近中共党内爆发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因为继续采取黑箱作业的方式,迫使共产党领导下的13亿人民采取各种办法来探听与交流有关信息,不小心又堕入中共的法网。例如广州商人巫冠聪因在微博转发高层权斗传言,被北京公安赴广州跨省抓捕,并以涉嫌“寻□滋事”罪刑事拘留。为何广州不认为这是“寻□滋事”而北京却是那样看法?难道两地有不同的法律,是“一国两制”?

薄熙来被扣押,“唱红打黑”破产,中国避免文革复辟,这是一件好事情。但是3月31日上街举牌支持温家宝政改、请胡锦涛公开财产的广州网民之一黄文勋,4月1日深夜就被国保警员上门带离住所传讯后,至今下落不明。如果支持政改犯罪,为何不逮捕温家宝,与主张公布官员财产的其他人?包括中共党内的其他政治人物?

当然,中国也有进步的地方,根据人大会议最近通过的刑事诉讼法修改案,当局可以在秘密拘捕后进行长达半年的秘密拘留,也适用于薄熙来,正是“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呀,所以薄熙来已失踪一个半月,与他相关的重要人士,包括官员与企业家也是如此,到18大开幕正好半年,就可以知道他们的下落了。只是文革期间,国家主席刘少奇也与庶民同罪,都被整死。但是据说刘少奇的公子刘源将军居然支持薄熙来,那是在“忆甜思苦”吗?

由于黑箱作业之故,人们难于判断薄熙来事件最终是朝有利于改革的方向前进,还是最后仍然是左派复辟,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命运,也难怪小道消息满天飞。这些消息许多是党内各派系为了自己利益而对外放出的,因此有相当的真实性;有些据说是王立军提供给美国或维基解密的资料,为了避免王立军被灭口而陆续放出来的,自然也有其真实性。因此哪些是谣言,哪些是机密,不但网民搞不清楚,就是没有插手本案的中共高干也搞不清楚,这样随便把人抓了公平吗?

对中共来说,封杀新闻自由是最拿手的办法,于是在六四、赵紫阳等网禁被解开几天后,又来封网,让中共释放出来的“改革善意”又被抹杀掉。人们只能在开开关关中来观察事态的发展,于是在客观上又把中共“留党察看”了。尤其具体来说,温家宝到底是中国影帝,还是改革派领袖,网络展开大辩论,需要通过留党察看来验证。共产党的留党察看最多两年,温家宝要几年呢?如果温家宝的确如同他自己所说的,有“独立人格”,那么留党察看的几年,当然是对他的折磨;如果他如同有的人所说的,是邓小平派到赵紫阳身边的“无间道”,那么在留党察看后再被盖棺论定,可是遗臭万年了。

不论在怎样,改革是艰辛而反复的过程,尤其在中国这个庞大帝国结成了纠缠不清的各种利益集团之后,要出现“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似乎是幻想。苏联当年还没有结成固定的利益集团就进行政治改革,虽然如此,还出现普京的倒行逆施。缅甸人口少,改革相对容易,据说也出现军人中的戈尔巴乔夫,但是现在还只是曙光初现,是否成功还言之过早。但是中国的留(共产)党察看,搞不好察看者还得被抓进大牢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