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美元悬匪首 本拉登涉孟买案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星期三(4月4号),制造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案的巴基斯坦伊斯兰领袖哈菲斯•萨伊德(Hafiz Mohammad Saeed)召开记者会,嘲笑美国悬赏1千万美元擒拿他。而美国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萨伊德跟本•拉登关系密切,基地组织参与了孟买案。

激进组织虔诚军(LeT:Lashkar-e-Taiba)的创办人萨伊德,召开记者会称,尽管美国在头一天以1千万美元悬赏他的项上人头,他还是可以自由的在巴基斯坦游走。

现年61岁的萨伊德,被控组织了多次恐怖袭击。其中2008年11月对孟买酒店、犹太社区及火车站的袭击,造成包括6名美国公民在内的166人死亡。

萨伊德1980年代在南亚创办虔诚军,于2001年12月袭击印度议会后,因被通缉而放弃首领的位子。2009年他被巴基斯坦当局释放,现在是反北约部队的达瓦慈善会(JuD:Jamaat-ud-Dawa)的首领。

与此同时,美国特种部队从本•拉登豪宅得到的文件中,发现萨伊德跟本•拉登关系密切,他创立虔诚军时,得到了本•拉登的资金援助。而美国前中情局分析师,欧巴马阿富汗、巴基斯坦问题的顾问布鲁斯•里德尔(Bruce Riedel)说,有证据表明本•拉登是孟买恐怖袭击案的关键人物。

去年5月,制造3000余人死亡的9•11事件的魁首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让国际社会为此欢呼不已。众多评论指出,本•拉登之死激励了全球反对恐怖主义、暴力,呼唤民主、自由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