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美元懸匪首 本拉登涉孟買案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星期三(4月4號),製造2008年孟買恐怖襲擊案的巴基斯坦伊斯蘭領袖哈菲斯•薩伊德(Hafiz Mohammad Saeed)召開記者會,嘲笑美國懸賞1千萬美元擒拿他。而美國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表明,薩伊德跟本•拉登關係密切,基地組織參與了孟買案。

激進組織虔誠軍(LeT:Lashkar-e-Taiba)的創辦人薩伊德,召開記者會稱,儘管美國在頭一天以1千萬美元懸賞他的項上人頭,他還是可以自由的在巴基斯坦遊走。

現年61歲的薩伊德,被控組織了多次恐怖襲擊。其中2008年11月對孟買酒店、猶太社區及火車站的襲擊,造成包括6名美國公民在內的166人死亡。

薩伊德1980年代在南亞創辦虔誠軍,於2001年12月襲擊印度議會後,因被通緝而放棄首領的位子。2009年他被巴基斯坦當局釋放,現在是反北約部隊的達瓦慈善會(JuD:Jamaat-ud-Dawa)的首領。

與此同時,美國特種部隊從本•拉登豪宅得到的文件中,發現薩伊德跟本•拉登關係密切,他創立虔誠軍時,得到了本•拉登的資金援助。而美國前中情局分析師,歐巴馬阿富汗、巴基斯坦問題的顧問布魯斯•里德爾(Bruce Riedel)說,有證據表明本•拉登是孟買恐怖襲擊案的關鍵人物。

去年5月,製造3000餘人死亡的9•11事件的魁首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讓國際社會為此歡呼不已。眾多評論指出,本•拉登之死激勵了全球反對恐怖主義、暴力,呼喚民主、自由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