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政法委撑腰 山东村霸强占地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国山东莱州平里店镇石柱栏村村长张玉玺近日向本台记者投诉,村里的两个村霸有政法委在背后撑腰,强占村里170多亩土地,全村500多人至今没有土地耕作。村民们表示,村民只要去上访就会被拘留。

石柱栏村村长张玉玺的投诉材料称,村里25年来出生的孩子和过门的媳妇500多人至今都没有分到土地,村民上访多年得不到解决。张玉玺表示,他为村民维权上访、打官司要求返还土地遭到打击报复。

张玉玺:“我们村里的地一共是170多亩占了四年多了,属于非法抢占公共财产,2010年分地分不了,政府干预保护这两个村霸,他们后面有幕后操纵者,他们的后台,据他们说什么政法委的啦,铁哥们亲戚啦这关系,现在政府打压我,因为我是老上访户的人。”

据了解,2010年10月法院判决,侵占土地的张福新返还村委会57.97亩土地,至今未执行,对共同被告邹金海侵占58.8亩土地返还的诉求,至今法院不立案。

村民郭女士:“俺的地二亩二就剩了一亩三了,有的现在生活都的没有地,一户一户都没地,现在老百姓基本上从26岁以下的都没地。到北京(上访)他们把我们捉起来拘留,到北京就五六趟,其中就有我,关了五天,他们也不给拘留证,2010年9月3号到9月8号。”

村民张女士:“没有什么赔偿,我儿子现在都没有土地种,我家是四口家还有三亩地,不够生活,不是开人大会的时候,吓唬我们不允许上访,他们就是挨家挨户吓唬,你们上访的话就拘留。”

张玉玺还举报镇政府自08年起强占村委公章,目的就是剥夺村民自治权。据了解,平里店镇有60个行政村委会的公章全部被镇政府强制保管。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