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籍船长刺死韩海警 韩促判死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韩联社表示,韩国检方3日针对涉嫌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大陆渔船“鲁文渔”号船长程大伟,要求法院判处死刑。

环球网引述表示,韩国检方还针对因涉嫌妨碍特殊公务执行一起被起诉的8名船员及故意用船冲撞被管制渔船的“辽葫渔”船长等人,要求法院分别判有期徒刑2至3年,罚款2000万韩圜(约新台币52万元)。

韩国仁川地方检察厅3日在仁川地方法院进行的最终公审中称,由于考虑到程大伟的杀人是“有缜密计划的”且“未向受害人作出任何补偿”,基于遗属要求,被告人将难逃严惩。

此外,仁川检察厅并称,被告犯下的罪行是“对一个国家公共权力的挑战”,有重大社会影响,因此需要给予相应的处罚。

中国大陆渔船“鲁文渔”号船长程大伟于2011年12月12日,因在韩国海域进行“非法捕捞”在与韩国警方管制交涉过程,韩国警员遇刺身亡。

船上8名船员于2011年12月17日被遣返回大陆,而“鲁文渔”和“辽葫渔”号的船长则仍被韩国警方扣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