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被曝光 传周永康宣称“共党要战胜网路”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国网际网路再次严控,当局近日藉“扫除网上造谣传谣”,再次封网站抓人,并将“六四”、“赵紫阳”等敏感词一概扫清。此前被解禁的赵紫阳网上纪念馆被关或被禁留言;一度能搜索的六四资料,现在也无法搜寻;学者指出,网际网路松紧反复,是因为周永康恐惧自己和政法委系统的罪恶曝光,同时也显示中共派系斗争不断;网民悲叹:这是要全面网禁了吗?

传周永康称共产党要战胜互联网

自王立军事件引发薄熙来倒台后,大陆各网站微博论坛关于中共高层内斗传言满天飞,有网友说19日晚“北京听见巨响,疑似枪声”;更有甚者说,有部分军队已经开进北京,胡温和江系已经相互抓捕对方人马,中南海内部混乱等。

3月21日百度和一些微博论坛也陆续解禁了部分敏感词搜索,但很快中共再次开始了严控动作。

据博客传出的消息说:周永康在3月30日晚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对于网际网路上的造谣生事者一定要严厉打击,毫不手软,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战胜互联网。”

3月30日、31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连续两天发表报导说,中共对前一段时间在网路上发表“敏感”言论网友,进行大规模抓捕,北京警方证实已逮捕1000多人,删除网上20多万条信息。同时,新浪等70家网际网路公司受罚,新浪和腾讯微博网站关闭评论3天。

目前再到百度搜索上个月一度被解禁的“六四陈子明”、“六四事件”和“法轮功”、“新唐人”等关键词,结果是空白,只有一句提示语:“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未予显示。”搜索“六四天安”,只显示飞行员飞过天安门的报道。

上月底新浪微博曾传出温家宝在中共高层会议三提平反六四后,网民在微博上热烈讨论,但有关留言31日已被删除,搜索“温家宝平反六四”的字眼,网站即无法显示任何资料。

上月,数十个家网站被解禁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网上纪念馆,网民可登入浏览及留言,目前不是被关闭,就是被禁止留言。

中共再度网禁 被指十八大前权斗不断

对于网路再次全面收紧的动作,舆论认为是周永康恐惧自己和政法委系统的罪恶曝光,用抓捕方式来恐吓中国民众“闭嘴”。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认为,在胡锦涛出访亚州各国的时候,“血债派”人物不会坐等被清算,也不会主动引颈受死,这次举动是周永康联合李长春对胡温发动的全线反击。随着胡锦涛的回国,一场政治风暴或许即将发生。

曾被中共指为所谓的“六四黑手”、坐牢13年的北京学者陈子明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说:

“松一下、紧一下这种事情在中国是常规现象。而民意这几天显示得很清楚:对进一步向民主宪政发展有很大期待;但党内斗争还是黑箱进行中。”

陈子明认为,十八大前权斗不断,“新因素不断涌现,前些日释放出那些消息,可能是某派系有意放出消息,而另一派被打了现在反应过来,也要采取他们的措施反扑”。谈到此前盛传温家宝政改以及平反六四的建议被接纳,陈子明认为:“这些话放出来肯定有他的背景,但短期起伏还是难以断言是可能还是不可能发生。”

网民悲叹:这是要全面网禁了吗?

对于网路再次全面收紧的动作,不少网民猜测事件与中共权斗有关,并担心这是大陆全面网禁的序幕。

自凉三世:这是要全面网禁了吗?何不直接关闭网际网路?何不直接断了电网?何不废除汉字或者任何文字?何不把人的声带切除了?….为何会有谣言?就是因为该透明的从来都不透明。请用真相反击谣言,而不是用禁令禁止。

马晓霖:“关闭几千万人甚至几亿人的微博评论,诚属集体惩罚,因噎废食,这种做法除了彰显管理部门粗暴、简单、武断的工作方式和陈旧工作作风,没有任何积极意义和好处。时代不同了,赏罚分明是最基本的行政或执法原则,简单化、一刀切,最终伤害最大的还是自己。”

慕容雪村:“今天以谣言的名义禁止评论,明天就能以黄赌毒的名义禁止转发,后天就能以国家安全的名义禁止原创。大后天,有没有名义都无所谓了,说关微博就关微博,说断网就断网。”

刘晓原:“31日一日之内已收到 20份微博系统通知,部分微博留言未能发布,“在禁止评论期间,对发言管控太严了吧?”

独立学者2010:“非常政治幽默!通过禁止微博评论,快速的把一个低级谣言传递到数亿人群,从而大大强化了这个谣言的当量,带来了惊人的杀伤力,这是一个典型的国家机器自我伤害的例子。”

鲍迪克:新浪、腾讯是次做了深思熟虑的决定:“在3月31日开始禁止评论,因为根据国际惯例,次日是可以造谣传谣的节日;在4月3日恢复评论,因为根据中国传统,次日(清明节)是抒发对前人思念的节日。考虑如此周详,佩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