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周”中的艺术与文化(一)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234)第15届纽约亚洲艺术周3月26日华丽谢幕,总成交额达到1.4亿美元。在9天的艺术周里,17家博物馆和众多文化机构举办了一系列与亚洲艺术相关的活动,33家画廊免费对公众开放。在以后的节目中,我们将带领大家领略亚洲各国艺术品的风格与历史价值。

Walter Arader 是喜玛拉雅艺术馆的馆长,在这个艺术馆里,主要收藏的是青铜像与西藏的绘画作品,他向我们介绍了这些作品的年代与艺术风格。

Walter Arader: “这件藏品是16世纪的西藏塔拉神像。以青铜打造,表面镀金。此品非常精美,因为其身体极具灵动之美。这一件是18世纪的中国作品。尺寸恰当,胸部采用漆染技术,表面度铜。这一件是16世纪的西藏雕塑。它身上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原始珠宝,其中包括串连的绿宝石和珊瑚。其面貌柔美,铸造精良。制作这件作品的艺术家,一定是一位顶级大师。”

Walter 曾经前往中国,尼泊尔,印度学习藏语和研究有关喜马拉雅的艺术文化,他3次到访中国,在印度的菩提伽耶,也是佛开悟的地方,学习了6个月的佛法 。

Walter Arader:“我主要学习佛教艺术。佛教艺术有许多特点。每个佛教国家都有其不同的艺术风格。我的兴趣主要在于,佛教理念如何体现于亚洲各国艺术作品中。”

采访中,他向我们讲述了亚洲之旅中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Walter Arader:“我在印度时,遇到一位著名西藏喇嘛。他住在加德满都。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能读我的思想。见他前一天我做了件坏事,见到他时,他问我为什么做那件事。他没理由知道那件事,我惊呆了。从那以后,我对藏传佛教非常痴迷,我想知道他如何修炼出这种功能。”

每年一度的纽约亚洲艺术周不仅限于销售和推广亚洲艺术,它的另一大任务是亚洲古董研究,这一任务其实更具历史性。在下周的节目中,我们将带大家观赏历史上第一幅由意大利制图家制作的亚洲大陆板块地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冯学斌在纽约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