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销毁万斤镉蒜 未流市面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31日电)云林虎尾一处农田11年前传出污染休耕,复耕后种大,但检测后仍发现污染值超标,云林县政府农业处今天表示,1公顷大蒜全数耕除、销毁,未流入市面。

云林县环保局指出,位在虎尾镇廉使里的这处稻田,11年前验出重金属和锌污染量都达到最高的第5级,稻田及附近地区休耕列管,至今每季都抽验土壤及农作物,今年验出镉含量超标2至3倍。

云林县农业处表示,这处农田经3年整治后复耕,环保局每季检验都符合标准,今年传出突然超标,问题大在采收前就列管,2笔土地、面积约1公顷、上万公斤大蒜已全数耕除销毁,没有流入市面。

农民对于辛苦耕种的农作物再传疑似镉污染,都感到不可思议,将矛头指向附近一家色料公司;但是这家公司也喊冤,表示早已停止生产与镉原料有关产品,11年前案子也获不起诉,希望相关单位查明还清白。

云县府农业处长吕政璋表示,同一处农田种植大蒜,有的验出镉含量超标,有的没验出,污染源从何而来正追查中。

云林县环保局表示,污染原因可能来自灌溉水、使用农药或化学肥料不当、天候的酸雨或空气等因素,相当复杂,将深入追查祸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