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指政法委严重阻碍中国民主化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王薄事件引发的中共高层内斗不断发酵,在香港的一个论坛上,有学者认为,事件彻底暴露中共政法委已经成为严重阻碍中国走向民主和进步的绊脚石。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表示,今年两会的维稳费达再次超过军费,达到惊人的7千亿元人民币,这笔费用大部分都用在政法委动用公安、武警等维稳机器上,已经成为严重阻碍中国走向民主和进步的绊脚石。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因为中国突然间变成一个百分之百的警察国家是非常危险的,这个所谓的警察国家的维稳机器,正威胁到全中国人最基本人权,就是免于受到恐惧。这个组织庞大到一些就算是几高级的干部都受到威胁。”

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中共对大自然环境的严重,加上腐败的政制体制对民众的剥削,令民怨不断加重,也让政法委坐大。

时事评论员程翔:“高压造成反抗运动。反抗运动愈增加,共产党愈惊,草木皆兵,买菜刀都要实名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