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缺席餐会 苏蔡同台破局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30日电)“有机台湾”活动募款餐会今天在宜兰举行,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原本都表态出席,但后因蔡英文缺席,“苏蔡会”的“会前会”破局。

由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创办的宜兰仰山文教基金会,近来在宜兰推动有机绿色生活,除了计划邀请各界共同推动有机村之外,也将力促立委推动“有机农业促进条例”。

为了筹募推动基金,基金会晚上在宜兰晶英酒店举行募款餐会,席开93桌,苏贞昌、蔡英文、表态参选民主进步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都在出席名单,外界解读是“苏蔡会”的“会前会”,形成政坛焦点。

但在晚上餐会中,苏贞昌与苏焕智先后到场,却一直未见蔡英文出现,基金会只好将蔡英文的座位,邀请宜兰县长林聪贤就座。

游锡(方方土)说,蔡英文在餐会之前因为她家中有事,无法出席。

苏贞昌在餐会后离开时,对于媒体询问“没见到蔡英文是否失望?”,他直说“谢谢”,并没有表示任何意见。

在餐会中,苏焕智一度向苏贞昌敬酒聊天。苏焕智会后向记者说,“我只是向苏贞昌说,我准备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

游锡(方方土)在致词时说,现在牛有毒、鸡有病、猪有危险、蔬菜也有农药残留,有机安全的农产品没有顺畅的销售管道,仰山文教基金愿意承担、挺身而出推动有机生活,未来基金会除了将在宜兰县选定3个村里推动有机农业生产之外,也将力促立委在国会中推动“有机农业促进条例”;有机生活就是绿色生活,“有机台湾”要从宜兰出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