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拆钉子户 李鸿源:尊重地方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30日电)文林苑都更案引发检讨都市更新条例的声浪,其他都更案的争议“钉子户”能否缓拆?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在新的办法出来前,照旧的办法走”,执行面则尊重地方政府裁量。

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案社会关注,行政院长陈(冲)指示通盘思考引发争议的都市更新条例,李鸿源允诺在6个月内将新版的都更条例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盼都更条例修正后,更符合社会正义。

法令检讨期间,其他涉有争议的都更拒迁户,是否可免于依法受到强制拆除的命运,李鸿源对此表示,内政部尊重地方政府在执行面的裁量权,从法律层面来说,在都更条例修正前,照现行的都更条例执行。

总统马英九去年曾宣示落实“居住正义”,李鸿源表示,先合法才能实现正义,检讨都更条例时,能否在执行都更时,保留一定百分比容积移转给中低收入户使用,将居住正义的概念纳入都更条例中,都可在研拟修法时讨论。

此外,有关社会关心都更条例第25条之1规范同意都更的比率机制,李鸿源说,到底要80%地主同意,或是要提高到85%、90%,也可纳入讨论范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