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令如有威胁将拦截朝鲜火箭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星期五(3月30日)正式下令日本自卫队启动迎击导弹系统,如果朝鲜下个月发射的火箭对日本领土造成威胁的话,将予以击落。

星期五上午, 日本政府举行内阁安全保障会议,讨论和批准了防卫省的决定,并由防卫大臣田中直纪正式发出了命令。

田中直纪在会议后表示,日本计划在日本海和东中国海部署装备标准-3拦截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并在日本南部部分岛屿和东京市区部署爱国者-3号地基拦截导弹。

田中直纪:“我们不能回头,对发生了的意想不到的事情,后悔没有采取行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采取一切任何必要措施。”

平壤本月宣布将于4月12号至16号期间发射火箭,载运1枚卫星进入轨道,以纪念金日成百岁冥诞。

不过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认为朝鲜发射卫星只是借口,实际上是为了试射远程导弹,并指出此举违反联合国遏制朝鲜导弹计划的制裁决议。

田中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或分离物看起来落向日本领土,对日本人民和财产构成威胁,日本才会发射拦截导弹。

日本曾于2009年4月发布过一项类似的命令,当时朝鲜进行最后一次远程导弹试射,但日本并没有试图予以击落。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