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令如有威脅將攔截朝鮮火箭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星期五(3月30日)正式下令日本自衛隊啟動迎擊導彈系統,如果朝鮮下個月發射的火箭對日本領土造成威脅的話,將予以擊落。

星期五上午, 日本政府舉行內閣安全保障會議,討論和批准了防衛省的決定,並由防衛大臣田中直紀正式發出了命令。

田中直紀在會議後表示,日本計劃在日本海和東中國海部署裝備標準-3攔截導彈的宙斯盾驅逐艦,並在日本南部部分島嶼和東京市區部署愛國者-3號地基攔截導彈。

田中直紀:「我們不能回頭,對發生了的意想不到的事情,後悔沒有採取行動,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將採取一切任何必要措施。」

平壤本月宣佈將於4月12號至16號期間發射火箭,載運1枚衛星進入軌道,以紀念金日成百歲冥誕。

不過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認為朝鮮發射衛星只是藉口,實際上是為了試射遠程導彈,並指出此舉違反聯合國遏制朝鮮導彈計劃的制裁決議。

田中表示,如果朝鮮發射的導彈或分離物看起來落向日本領土,對日本人民和財產構成威脅,日本才會發射攔截導彈。

日本曾於2009年4月發佈過一項類似的命令,當時朝鮮進行最後一次遠程導彈試射,但日本並沒有試圖予以擊落。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