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改太累 美推改作文软体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为了让老师出更多作业来改善美国高中生差强人意的写作能力,1个教改团体想出解决方法:机器人。

更确切来说,这种电脑程式能读学生作文,进而打分数。这项理论依据是,如果老师不用亲自改,就会出更多写作作业;学生作业写得多,程度自然提升。

威廉与福洛拉休勒特基金会(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Foundation)提供10万美元奖金,给能设计出最佳自动评分软体的人,由亚克朗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教育学院院长谢密斯(Mark Shermis)协助监督。

论文自动评分的概念在1960年代首度提出,但当时的电脑还不足以承担这项任务。随着1990年代末期科技进步,数间参考书和测验公司才踏进这个领域。

今日南达科他州的学生写作评估以及托福(TOEFL)等高标准考试的作文,也都使用电脑评分,不过SAT与ACT两项主要大学入学考试并不包括在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