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黄金72小时 续寻失踪机员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30日电)空军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坠海已超过救援黄金72小时,失踪的5名机组员迄今音讯全无。军方表示,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弟兄,今天仍持续出动直升机、船舰在失事附近海域搜救。

编号7017的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是在26日晚上9时14分飞往兰屿东南方外海进行海上救援时,不明原因坠海,机上6名机组人员,除了救护士蔡宜哲获救之外,其余5人下落不明。

空军嘉义基地救护队长陈东昇今天表示,虽然直升机坠海至今已超过救援的黄金72小时,但军方不会放弃任何希望,家属也期盼能继续搜救,因此军方仍会继续努力,不会放弃。

陈东昇指出,失踪的正驾驶陆正与医官陈秉鸿,在出事前3天,才刚到过兰屿东南方114浬海域救回一名罹患盲肠炎的船员,没想到26日晚上再次到附近海域出任务时,却发生意外,令队上弟兄感到不舍与难过。

他说,海鸥救护队机组人员在一起工作少则数年,多则数十年,大家情同手足,这次意外令所有弟兄心情极为沉重,机组人员日夜不停搜寻,没有人喊累,期待能有奇迹出现。

除了军方加强搜救之外,网路上也有网友发起祈祷活动,祈祷5名空军弟兄平安归来,并为身心饱受煎熬的失踪者家属打气,目前已有近万名网友参加这项网路祈祷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