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黃金72小時 續尋失蹤機員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30日電)空軍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墜海已超過救援黃金72小時,失蹤的5名機組員迄今音訊全無。軍方表示,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弟兄,今天仍持續出動直升機、船艦在失事附近海域搜救。

編號7017的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是在26日晚上9時14分飛往蘭嶼東南方外海進行海上救援時,不明原因墜海,機上6名機組人員,除了救護士蔡宜哲獲救之外,其餘5人下落不明。

空軍嘉義基地救護隊長陳東昇今天表示,雖然直升機墜海至今已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但軍方不會放棄任何希望,家屬也期盼能繼續搜救,因此軍方仍會繼續努力,不會放棄。

陳東昇指出,失蹤的正駕駛陸正與醫官陳秉鴻,在出事前3天,才剛到過蘭嶼東南方114浬海域救回一名罹患盲腸炎的船員,沒想到26日晚上再次到附近海域出任務時,卻發生意外,令隊上弟兄感到不捨與難過。

他說,海鷗救護隊機組人員在一起工作少則數年,多則數十年,大家情同手足,這次意外令所有弟兄心情極為沉重,機組人員日夜不停搜尋,沒有人喊累,期待能有奇蹟出現。

除了軍方加強搜救之外,網路上也有網友發起祈禱活動,祈禱5名空軍弟兄平安歸來,並為身心飽受煎熬的失蹤者家屬打氣,目前已有近萬名網友參加這項網路祈禱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