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3月30日财经简讯

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9点。

1.美国家庭收入显着上涨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收入上涨了4.4%,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估,并成为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幅度上涨。去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收入也上涨了2.6%。

家庭收入的增长,反映出美国雇主正在增加就业机会。经济学家们估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进一步改善。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幅度为年率3%。经济学家们估计,由于制造业以及企业开支的放缓,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可能会随之放缓。

2.苹果和富士康同意改善工作条件

美国劳动公平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的一项调查,发现富士康公司(Foxconn)在中国有几项工作条件违规,其中包括工作时间过长,以及加班没有得到合理补偿。

例如,在生产高峰时期,富士康的工人平均每星期工作60个小时。星期四,苹果公司宣布将和富士康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富士康同意在工资不变的情况下,把每周工作时间减少到49小时。

这些变化有可能将提高iPhone和iPad的价格,不过由于劳工成本所占的比重很小,价格的增长将不会太大。

富士康有120万名员工,在中国是最大的私营雇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