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3月30日財經簡訊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9點。

1.美國家庭收入顯著上漲

去年第四季度,美國家庭收入上漲了4.4%,超出了經濟學家的預估,並成為2010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大幅度上漲。去年第三季度,美國家庭收入也上漲了2.6%。

家庭收入的增長,反映出美國僱主正在增加就業機會。經濟學家們估計,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就業市場出現了進一步改善。

去年第四季度,美國GDP增長幅度為年率3%。經濟學家們估計,由於製造業以及企業開支的放緩,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長可能會隨之放緩。

2.蘋果和富士康同意改善工作條件

美國勞動公平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的一項調查,發現富士康公司(Foxconn)在中國有幾項工作條件違規,其中包括工作時間過長,以及加班沒有得到合理補償。

例如,在生產高峰時期,富士康的工人平均每星期工作60個小時。星期四,蘋果公司宣佈將和富士康合作,解決這些問題。

富士康同意在工資不變的情況下,把每週工作時間減少到49小時。

這些變化有可能將提高iPhone和iPad的價格,不過由於勞工成本所佔的比重很小,價格的增長將不會太大。

富士康有120萬名員工,在中國是最大的私營僱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