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ECFA后续仍然辛苦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9日电)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续协商仍会是辛苦的较劲,政府将持续努力,替人民争取最大利益。

赖幸媛今天前往桃园与地方基层劳工座谈,了解ECFA早收清单生效后的劳工受益情形。她在座谈会上做上述表示。

新世纪爱乡协会理事长刘芳萍在座谈会上表示,ECFA适时签署,台湾劳工因此免受金融海啸冲击之害,认为ECFA后续协商、谈判应加快脚步并有效化,让台湾劳工真正受益。

台湾纺织纤维产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吕德明则说,ECFA签署前流行无薪假,ECFA签署后,不少传统产业不但没有无薪假,反而订单增加并使劳工受益。如何让劳工在实质薪资确实受益,有待政府正视。

此外,赖幸媛下午前往桃园中坜市国瑞汽车厂,与地方基层劳工座谈。会中有汽车业劳工干部表示,盼政府与对岸协商时,将整车出口纳入ECFA降税清单中;对此,赖幸媛强调,政府在ECFA后续协商中一定会攻守有序,配合整体产业政策,为业者争取最大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