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度关注朝鲜网攻威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高层官员今天表示,朝鲜已为该国具有威胁性武器的军火库,增添精密的网路攻击能力,而今年充斥着平壤进行军事挑衅的机会,下个月引发争议的火箭发射计划将是个开端。

朝鲜日前宣布计划4月中旬发射火箭,有迹象显示朝鲜正朝发射计划迈进。美国1名官员证实,美国已侦测到朝鲜与中国大陆接壤的西北地区1处设施,似乎出现为发射做准备的活动。

美国军方官员告诉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朝鲜庞大传统军队、核武计划、弹道飞弹及更新的网路战能力,全对美国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邦构成威胁

驻韩国美军司令塞曼上将(James Thurman)告诉军委会,技术精良的骇客团队,为朝鲜在化学和生物武器之外增添最新战力。

塞曼在事前准备的评论中说:“类似攻击是朝鲜的理想选项,在难以追究来源的情况下提供朝鲜政权攻击(韩国)和美国利益的工具,而且逐渐用来针对军事、政府、教育及商业机构等各种目标。”

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美国国防部代理助理部长罗沃依(Peter Lavoy)也告诉军委会,五角大厦“高度关切”朝鲜今年发动挑衅的可能性。

从美国的观点来看,最先的挑衅行为将是朝鲜4月中的发射计划,朝鲜预定在4月12至16日之间发射弹道飞弹。韩国4月国会选举和12月总统大选,也可能诱使平壤采取行动以影响韩国政局。(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