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德法为欧债危机祸源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法新电)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今天表示,欧元区债务灾难若追根究柢,有部分要归咎德、法两国在欧元区婴儿期未负起教养责任。

蒙蒂在东京告诉记者,由于欧元区的这两大要角并未遵守财政规范,为欧洲其他国家树立了坏榜样。

蒙蒂说:“故事要从2003年说起,当时欧元还算处于婴儿期。”

“就公共赤字和债务而言,不守规范的其实是德国和法国。”

他说,违反年度预算赤字不得超过GDP3%的规定,是问题所在。蒙蒂是备受敬重的技术官僚,去年11月从媒体大亨暨亿万富豪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手中接棒,治理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意大利。

他说,德法两国超过赤字上限,尽管有人提议,但欧洲联盟(EU)财政部长会议决定不做出惩罚。

“所以,这两个欧元区最大国家有了(赤字),而当时的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意大利也知情。”

“若催生欧元区的父母都违反了规则,当然别指望…希腊(等国)会乖乖听话。”(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