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吁厂商减少对中国稀土依赖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星期三(3月28日)向发达国家和电子业制造厂商发出呼吁,减少对中国出口的稀土金属的依赖。

枝野幸男是在东京一场与美国和欧盟官员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上发出这样的呼吁的。

枝野幸男:“我相信我们能够不靠稀土、也不靠生产它们的国家来建立全球供应链。”

欧盟、美国以及日本的领导人本月13号正式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解决与北京方面在输出稀土金属上的纷争。

稀土在小至iPhone,大至风力发电机上的应用随处可见。

在向世贸组织的正式投诉中,欧盟、美国及日本指控北京试图控制提供给国内生产商的价格,迫使国际企业必须将生产移往中国。

这场贸易纷争只是中共当局和世界三大经济实体众多冲突的冰山一角而已。

尽管中国在各种工业原料,例如铁和煤矿上仰赖进口,但在17项稀土金属中,中国占了全球总出口量的97%。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