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兰争议 6诺贝尔主吁谈判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7日法新电)英国和阿根廷福克兰群岛战争即将届满30周年,6位诺贝尔奖得主今天发表联名信,呼吁英国就福克兰群岛的主权问题,和阿根廷展开谈判。

198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培瑞斯艾斯吉维(AdolfoPerez Esquivel)表示,他和另5名诺贝尔奖得主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英国重新考虑其反对和阿根廷就福克兰群岛展开对话的立场。这位阿根廷艺术家因反对军事独裁而获诺贝尔桂冠。

6人以联名信的方式致函英国首相卡麦隆,建议他“重新审视英政府拒绝就此事对话立场”。

他们也要求英国政府“遵守联合国决议文,要求英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展开会谈”。

另5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1992年和平奖得主瓜地马拉的曼朱(Rigoberta Menchu)、爱尔兰的马奎尔(Mairead Maguire)(1976)、南非的屠图(Desmond Tutu)(1984)、美国的威廉斯(Jody Williams)(1997) 及伊朗的艾巴迪(Shirin Ebadi)(2003)。(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