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衰 评论指胡温就势擒周社会稳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南海斗争步步升级,胡锦涛出访,周永康则是“被讲话”,要求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昨天奥巴马一句“家里最近怎么样?”问候胡锦涛,更为整个权斗添加了有趣的色彩。不过,中共高层的角力现象从未如此公开化,引起不少老百姓担心,如此下去,中国会不会更乱?外界分析,如果胡温趁此时机使用雷霆手段擒拿周永康,对中国社会,只会更好。

胡锦涛出国访问的第二天,《解放军报》27号发表了“国情党情发生变化 部队时刻听党指挥”的文章,令外界认为,这是胡锦涛向周永康发出警告,并显示出中央牢牢掌控军权。

也因此,胡锦涛在回答奥巴马时,可以笑着说家里最近“挺好”。

目前在互联网上,一部分网民抱着看戏的乐趣,津津有味地观看目前每天千变万化的剧情;也有一部分网民忧心忡忡,担心再这么斗下去,遭殃的会是中国百姓。

时事评论员横河则有不同的见解,他认为这时胡温要是擒住周永康,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只会更好。

横河:“因为出了问题不按法律途径去走的话,那么人们就去上访,或者是群体事件,这才是中国动乱的因素,因此如果能够,通过这一次把政法委和周永康都搞下去,政法委整个系统打掉,那实际上对中国整个发展,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因为政法委的作用,就是确保整个司法系统,是为党服务,而不是为国家服务,不是为人民服务,所以老百姓最不需要担心政法委垮掉。”

近几年,中国的群体维权抗争行动成倍数增长,冤假错案和访民上访个案更是无计其数,横河进一步分析其中的原因。

横河:“政法委实际上是干涉法律的实施,包括所谓公检法都归它管,那公安是侦察案子的,法院是判案子的,检察院是起诉的,那这三个都放在一起,联合办案的话,那谁要是被认定是有罪的,那从一开始到最后他就一直有罪,所以司法不公,程序不公,是中国目前整个社会动乱的一个因素。”

“守护美国同盟”发起人刘国华则认为,胡温要利用好这次机会,与江派划清界线。

刘国华:“一个是血债派,一个是没有血债,这么两派,也就是没有血债的这一派,习近平、温家宝、胡锦涛等等这些人,他们要同有血债的江泽民、周永康,要和他们切割。”

“因为中国民主的那一天,即便是未来的中国政府不去追究,那么13亿14亿中国老百姓,是不会答应的,所以美国、全世界任何一个政府,都不敢去得罪一个,有13亿14亿人民他们组成的那种意志。这个意志是什么,就是要清算在中共这个独裁时期,对中国人民犯下的血债!”

周永康因为镇压法轮功群体,目前在全球30个国家被起诉。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中南海内斗中占据道德和正义的制高点,击中了江系要害,也会赢得人心,中国的局势也会平稳过渡。

新唐人记者 林澜、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