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 全球城市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专家表示,全球城市普遍面临气候变迁冲击,但某些城市已开始积极因应威胁。

根据联合国数据,目前全世界70亿人口有一半以上居住在城市,到了2050年,城市人口预期将增加至70%,约是64亿人。

亚洲城市占超过60%的增幅,将近半数增长都将发生在目前居民为50万人或更少的城市。

科学家昨天在全球环境论坛上表示,这意味着,气候变迁开始发威时,城市将面临空前挑战。联合国将在6月20至22日召开环境峰会。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哥达德太空研究所(NASA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气候影响小组(Climate Impacts Group)负责人罗森兹威(Cynthia Rosenzweig)表示:“城市位处前线,是气候变迁的肇因也是苦主。”

预期到了2100年或更早,热浪、干旱、暴风雨及洪水将变得更为频繁,发威期也会更长。三角洲或沿岸城市将面临海平面升高问题,住房及饮用水都将受到威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