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大爆发 美复苏添马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服务业逐渐取代制造业,成为美国持续近3年来景气复苏的主要动力。

据彭博报导,美国景气衰退于2009年6月告终后,拜海外需求节节攀升,加上客户回补库存,以及设备升级之赐,美国制造业出现10年来最强劲扩张脚步。

如今,制造业逐渐退位,轮到服务业大爆发,包括餐厅、运输业者与暂时性人力服务公司等服务业销售强强滚,并带动就业成长,进一步拉抬美国景气复苏

波士顿Parthenon Group LLC首席副经济家德凯瑟(Richard DeKaser)指出:“服务业加速回神,为景气扩张提供更广泛的基础,实际上是经济实现永续成长的另一动能。”据彭博汇整的分析师资料显示,在截至2月为期2年时间,德凯瑟对美国国内生产毛额 (GDP)的预测准确度排名第3。

德凯瑟指出:“我们将会看到就业继续以近几个月来的速度成长,其中服务业的贡献将占大半。”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来,美国每个月新增逾20万就业人口,从去年9月来的新增就业人口创下2006年来之最。

另外,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指数,有7个月超越制造业指数,2月分两者差距创下3年来之最。ISM服务业指数,涵盖矿业与营造业,所追踪的产业占经济产值比重近88%。

美国联准会 (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昨天表示,尽管他对就业市场有所进展大感振奋,但若要进一步提振就业成长,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其必要。

柏南奇向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NABE)表示:“诸多指标意味着就业市场已回温,这的确是令人可喜的发展。但距离回归常态仍远,举例来说,即使未经劳动力成长因素调整,长期失业水平偏高,以及就业和工时仍远低于危机前巅峰的情形,都是明证。”(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