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 金砖五国无联手行动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6日法新电)印度外交部官员今天说,新兴国家集团“金砖五国”(BRICS)并未打算支持共同候选人,角逐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职务。

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大陆和南非在内的金砖五国,预定29日举行高峰会。

官员在峰会前的记者会上表示,金砖五国只希望世银总裁遴选过程“公开且着眼于功绩”。

官员说:“我至今没有听闻到有关(共同候选人的)任何消息。”

世银23日宣布竞逐总裁人选包括哥伦比亚的大学教授欧堪波(Jose Antonio Ocampo)、奈及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以及美国推派的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金勇(Jim Yong Kim)。

世银预定在4月20日展开的春季会议中“透过共识”选出新总裁。(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